家事司法心理學系列~家事案件中關於兒少監護權你應該知道的事~律師初階線上課程

家事司法心理學系列~家事案件中關於兒少監護權你應該知道的事~律師初階線上課程

2021-06-01   1956

一、緣起

在辦案件中的你,在與當事人互動時,不知如何去回應當事人滿滿的情緒?在處理家事案件中,你希望提供當事人更適合處理的方案,來解決當事人和對造的爭執?如果有上述需求,你一定不能錯過由兒少權心會舉辦的這系列課程。

家事案件需要整合性的專業,包括司法、心理、社工等跨專業的整合,在過往的法學教育中,甚少在整合性專業上著墨,但面對家事案件複雜的情感關係、家庭關係、分手議題,就需要有更多元的理解及知識、更多元的想像和處理方式,才能面對複雜的家事案件,也確保維護當事人的權益及兒少的最佳利益。

我們精挑細選挑選在司法、心理、社工實務界非常專業且資深的第一線工作者,他們也都有豐富跨專業合作的經驗,瞭解律師們的需求,能與律師們互動、對話。

初階課程安排架構如下:第一堂課介紹程監在司法制度上的設計、功能及目前常遇到的;接下來三堂課聚焦在家庭關係與兒少心理,讓律師們更瞭解兒少心理及如何與兒少互動;最後兩堂談在司法中,兒童最佳利益的實踐的方式。


二、符合下列一項即符合課程對象

1.有處理家事案件經驗的律師,希望能提升法庭內、外處理案件的能力

2.對兒少身心發展心理學、依附理論、兒少創傷認識有興趣之執業律師


三、 主辦單位:社團法人兒少權益暨身心健康促進協會(TACA)


四、名額:60名 (額滿為止)

以完成報名及繳費之優先順序為準

額滿後,將以安排候補方式處理


五、匯款帳號:

華南商業銀行 仁愛路分行(代碼:008)

帳號:111-10-028050-7

戶名:社團法人臺灣兒少權益暨身心健康促進協會


六、詳細課程內容及相關報名資訊說明:


報名點這邊


課程簡章點這邊